close

  
  朱用文上門看望黃河村困難群眾紅網張家界站7月24日訊(通訊員 屈澤清)7月23日,張家界武陵源區委書記朱用文一行先後來到黃河村陳進孝、向純陽、向石陽等困難群眾家中走訪慰問,噓寒問暖,面對面與群眾交流談心,傾聽群眾在生產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和問題。
  在陳進孝的家,朱用文仔細地詢問了他們的實際困難,拉起了家常。陳進孝是一名景區轎夫,收入微薄。妻子沒有工作,在家照顧兩個女兒。兩個孩子一個即將進入初中,一個正在讀小學,家中兩位老人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,家庭的重擔全在陳進孝一人的身上。朱用文對他說:“黨委政府非常牽掛生活困難的家庭,這次專門組織所有區領導結對幫扶困難戶,今天,我要和你們結成親戚了,以後我們就是親戚。”說到這裡,朱用文拿出手機,同陳進孝交換手機號碼,“我會常來看你們,你們生活上有什麼困難也可以來聯繫我。”
  陳進孝的大女兒陳琳雖然體弱多病但學習成績優異,下學期就要進入初中學習。“陳琳,歡迎你到朱伯伯家來作客。學習和生活上有困難可以隨時打我的電話,我會儘力幫你解決困難和問題。”陳琳是一名性格稍顯文靜的女孩,面對和藹可親的朱伯伯,一點也沒顯得拘束,“我到哪裡去找朱伯伯,朱伯伯你住在哪裡啊?”引得一屋子的人哈哈大笑起來。朱用文告訴了陳琳自家的住址,又一再叮囑她要好好學習,將來成為有用之材。
  離開陳進孝的家,朱用文又踏上了退伍老革命軍人向純陽家中的路。在向純陽家門前,朱用文握住他的手,當得知老向已經82歲,朱用文對身邊的人說道,“我們都要向老向學習啊,80歲的時候身體也要這樣啊!”老向身板硬朗,很有精神,和老伴長期生活在一座大而簡陋的房子里,家庭生活條件並不好,朱用文表示會儘力去幫助向老解決困難,並囑咐向老要一定保重身體。
  隨後,朱用文一行還來到向石陽等困難群眾家中,與他們面對面交談,瞭解他們的困難和問題,並承諾會儘快解決群眾所反映的問題。
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武陵源區正如火如荼的開展,結合城鄉互助共建工作,武陵源推行服務群眾“三三”制活動,得到了群眾的交口稱贊。為進一步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,武陵源區所有處級幹部結對幫扶1戶困難群眾,黨員、幹部職工3人聯繫1戶困難群眾,儘力助其解決就業、就醫、就學、政策扶助等方面的問題,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難題,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,贏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和信任。  (原標題:張家界武陵源:深山認“親戚”朱用文上門看望黃河村困難群眾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35konc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